西北师大校领导督查“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进展情况

   9月20日,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督查了我校承担的省教育厅厅长突破项目“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进展情况,副校长田澍一同督查,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督查。



   刘仲奎、田澍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网络支教教室建设、外国语学院支教团队上课、网络设备运行、教育硕士与礼县教学点远程专递课堂等工作情况汇报。刘仲奎、田澍要求,要做好学情分析,及时反思,不断改进教学各环节,精彩展现每一堂课;在支教团队的建设上,要充分体现专业特色,让博士生、研究生和师范生积极参与支教团队中;要做好网络平台硬软件的保障和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理预案;各学院要结合本科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项目的研究工作。

   据悉,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的通知》,由西北师大承担与东乡县、礼县薄弱学校的对接,以互联网为支撑,采用实地支教与网络支教相融合的方式,可持续地帮助县域内的薄弱学校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本学期有10位指导老师和22名研究生、教育硕士和师范生组成的支教团队,为东乡县、礼县的9所教学点高质量地开出英语、音乐、美术课程。

(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