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学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

    9月19日上午,西北师大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大会。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大会并进行指导。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宣读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并就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作了指导讲话。



刘玉泉结合机关实际,就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机关部门要带头学习,争取在思想认识上有大的提升。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解决好理论武装和思想认识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一定要做实调查研究,产出高水平调研成果,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敢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准问题,聚焦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广大师生关心的、操心的、烦心的问题,形成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要抓好即知即改,争取机关作风呈现新面貌。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解决机关部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为认真做事、敢做善为的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认真解决机关干部思想保守、因循守旧的问题,用新思想、新思维解决新问题,希望大家把此次主题教育视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机遇,在“改”上狠下功夫,争取机关部门作风呈现新面貌。

(图/汪天娥 编辑/何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