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月11日,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建设,打牢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制度基础,为全面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力量,让主题教育结出丰硕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习,破除老观念、旧思想、惯性思维,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认识偏差问题、建立资源共享体制机制问题、建立“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破除“五唯”后评价体系重建等问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注重双向调研,听实话、察实情、求真知;要全面检视问题,把问题查找准确、分析透彻、检视到位;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重点和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重点在解决质量、解决效果上下功夫,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及人员安排。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