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82日至5日,由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等领导出席。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甘肃省人大、省政协、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科协、省农科院、省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200多人参会。



    郝远对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研讨会为平台,围绕草食畜生产体系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甘肃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问诊把脉、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学习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科研精神,勇于创新和实践,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为提升全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动员和鼓励更多的学科和专家参与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工作,努力把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甘肃省研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问题的主力军、甘肃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技术的重要技术源头、甘肃省制定“三农”政策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甘肃省新型农民成长的培训基地。



开幕式上,西北师范大学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教授为西北师大特聘教授,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为曹福亮颁发了聘书;西北师大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曹福亮院士、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David Ronald Kemp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钟瑾研究员、美国德州农工大学David Greg Riley教授、西北师大张继研究员等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乡村的技术革新与价值回归这一主题,聚焦草食畜生产体系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及功能食品研发、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西北乡村社会发展等展开深入研讨。

(图/王渊 唐雅梅 编辑/丁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