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音乐学院“聚力”打击乐团成立并举办专场音乐会

6月21日晚,西北师大举办“聚力”打击乐团成立专场音乐会,特邀嘉宾上海音乐学院杨茹文教授,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封奎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音协名誉主席孔庆浩,省音协常务副主席左霞,省音协副主席、省歌舞剧院原副院长杨亦兵,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秘书长张燕,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观看演出。

  

  

  

  

乐团演奏了《龙腾虎跃》《天空之城》《一步之遥》《渔舟凯歌》等乐曲,内容丰富,既有传统打击乐经典之作、也有独创之作,演奏张弛有度,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此次音乐会在艺术总监杨骄扬老师的指导下筹备近半年,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

演出当晚,西北师大特聘杨茹文为音乐学院兼职教授,音乐学院院长陈虎为杨茹文颁发聘书。21日下午,杨茹文受邀作了题为《聆听与被聆听——谈打击乐重奏》的学术讲座。

“聚力”乐团为甘肃省第一支专业打击乐团,由在校一、二、三年级学生组成,屡次在省内获奖,曾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获全省器乐组一等奖获全国器乐组三等奖。打击乐团的成立,为更好传承民族优秀经典打击乐曲目,融汇中西方打击乐技艺,开展文化艺术交流、高雅艺术普及、学生实践锻炼、毕业生就业、高校间科研合作等发挥积极作用。

(文/高潭亮 巩妍 图/郑啸勇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