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推进会,对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分解和学院效能考核工作作了安排动员。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和要求,副校长董晨钟、李朝东、李建民,纪委书记姚志宏,副校长王顶明,校长助理罗剑波出席会议,机关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西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目标任务分解和学院效能考核实施办法作了汇报说明。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张俊宗指出,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与学院效能考核密切关联,机关各部门、相关单位作为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明确各自责任,把行动方案中需要分解到学院的指标任务全部细化分解到各个学院,加强效能考核,充分调动各学院办学积极性,确保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要精准对标,建立台账,形成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每个责任部门要对照“七高一体系”总的要求,把所负责的指标任务及要求梳理分解到位,一一打好歼灭战;做到内容到底、时间到月,每项任务、每个指标落到哪个学院、哪个学科、哪个专业做到心中有数,今明两年的目标任务要明确到月;做到牵头到底、服务到位,各牵头部门要立足职责,不能因人员变动影响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全校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加强协同配合,做实做细对学院的各项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关注趋势,把握机遇,体现特色。我们要正确认识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保持发展定力,为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密切关注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特别是要抓住“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双万计划”的实施和即将启动的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等政策机遇,密切跟进对接措施,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努力展现更大作为。要转换思维视角,破除思维定势,力争在高水平创新团队和标志性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破题,切实做好向西向下文章。要落实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本科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细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形成一批标志性的育人成果。

    张俊宗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作风建设上先行一步、多走一步、走深一步,保持热面孔,善于将心比心,坚持任务为本,注重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目标任务落实总体督导工作,确保“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

(图/姚文楠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