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5月24日,全省本科高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海燕在听取各高校书记工作汇报后指出,各高校党建工作站位高、工作实、思路清,经验很鲜活,各具特色。王海燕强调,下一步高校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的建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高校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切实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提高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能力,增强把握时代特征和高校工作规律的能力。

    王海燕希望,各高校党委书记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握方向、凝聚人心的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和教育方针有机融入高校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和各环节,使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方向更明确、指向更清晰、领导更有力,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出表率。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宏伟和省管各高校书记参加座谈会。


原文链接:2019年高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文/刘子铭 图/赵琬冰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