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章程委员会会议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章程委员会会议。全体校领导,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章程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直属、后勤各单位负责人及“学科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研修班全体学员参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副校长董晨钟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章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校长刘仲奎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情况并宣读了43位委员名单,主持选举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万明钢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宗礼、权正军、张永丽、王玉芳4位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党委书记张俊宗为学校章程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刘仲奎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万明钢教授作了表态发言。
    张俊宗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迈出了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步,标志着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架构更加完备。章程委员会是负责学校章程解释、修订、实施的专门机构,章程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依法治校有了更加稳定的平台。他强调,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维护学术尊严;严格按章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忠实履行职责,把责任扛到肩上,加强对学校各方面事务的了解,提高履职的素质和能力,以更广阔的视野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  
    刘仲奎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党委领导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时综合考虑了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公道正派、学术造诣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参与学术事务意愿及能力等条件。希望当选的各位委员时刻牢记使命,坚守学术精神,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赋予的职责,多投入时间和精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要求,参加清华大学“学科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研修班的学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培训,维护好自身形象和师大百年学府的尊严;要解放思想,带着问题去学习,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要勤于思考,做到培训与思考相结合,在学习清华大学先进办学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维,找到解决自身问题的新办法,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