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宣布知行学院等单位新上岗中层干部职务任免决定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在知行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后勤保障部(后勤党委)召开会议,宣布以上单位新上岗中层干部职务任免决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李建民、纪委书记姚志宏分别主持会议。

 


    在对教育学院历任领导班子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之后,张俊宗指出,教育学科是学校和甘肃省的龙头学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学院要切实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优秀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让人才“干起来”;要努力提高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提高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的贡献率,做师范大学的排头兵,服务学校“新师范”教师教育改革,有力支撑学校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在新班子带领下实现教育学科的新启航。  

     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张俊宗指出,学院班子党政齐心、凝心聚力,促进了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人才,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好用足学校人才政策;要切实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实现地理学科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特别是要依托程国栋院士和其他专家,进一步壮大科研团队,遴选好“队长”,凝练好学科方向;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开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知行学院,张俊宗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知行学院作为甘肃省第一所民办高校,贯彻落实好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非常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学院要为全省民办高等教育如何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来。重点要破解在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体制下,如何全面贯彻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如何把党建工作要求内容细化、落实具体;如何落实好民办高校的纪律监察工作;如何科学合理设置党的组织机构;如何加强民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如何落实好党管人才,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希望知行学院班子破解好、回答好这些命题,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大文章,为学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保证。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学校后勤工作经历了不同形式的改革探索。组建新的后勤保障部,归并原后勤管理和服务职能,就是要理顺体制机制,有效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好全校3万多名师生员工。”张俊宗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办好中国大学后勤的自信。后勤工作不仅是具体服务,更是一种育人文化。高水平的后勤服务,会给学生留下美好回忆,会让教职工感到温暖如家。张俊宗强调,要站在新起点,用全新的视野、全新的方法、全新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让后勤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首先要改变作风、服务到位。全体后勤职工要用心竭力,敬业爱岗,做到人人有岗、岗岗有责、人人努力、人人荣耀;要强力推进后勤社会化、专业化、技术化和智能化;要着力理顺后勤工作的体制机制,激发每一位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活力,把有情有义的大学体现在后勤工作的温暖和情怀上。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新上岗中层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