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俊宗在人才工作会上强调: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让人才“干起来”

    12月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人才工作会议闭幕,党委书记张俊宗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从高等教育大众化到内涵式发展的理性回归,更加凸显了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办好大学的关键在人才,人才工作刻不容缓,已形成全校上下的普遍共识。我们要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紧抓机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让人才“干起来”。

 


    张俊宗指出,制定西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实施新一轮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是2018年的三大主要任务。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大学主体功能的认识,谋划好顶层设计,把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细化落实到“七高一体系”的行动方案和“作战图”上来;要理顺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体制,通过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和大学主体功能,科学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服务管理等机构,搞活人才工作机制,强化学院的办学实体地位,不断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俊宗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发展第一资源”的办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握规律,把做好人才工作当做自己的事,舍得投入、舍得用力,为人才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平台,确保加强人才队伍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根据学科建设需求,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正确处理学缘关系与学历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引才重点方向上精准施策,通过柔性引进、联合培养、返聘兼职、人事代理等方式,不拘一格多途径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在稳定人才上下功夫,积极采取措施提高人才待遇,完善职称评聘制度和博士生导师遴选制度,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选好“队长”建好梯队,建立人才资源开放共享机制;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正确处理好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和职员的关系,为年轻干部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要抓好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全力支持在岗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和到海外开展研修学习,提高国内访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职工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要以长远的眼光切实做好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使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步调一致;要坚持德才并重以德为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良好的人文环境,树立良好的办学风气,真正把“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做好做实,办有情有义的大学,用人才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跨越。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