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率队赴礼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1月22日至24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田澍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礼县雷坝镇、桥头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张俊宗和礼县副县长张谦明共同为西北师大设在雷坝学区的“推普脱贫实验基地”揭牌。



      张俊宗指出,设立“推普脱贫实验基地”开展普通话诵读经典进课堂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北师大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通过实习支教、师资培训、远程教育、科技产业指导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教育帮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我们将用最大的热情和礼县父老乡亲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早日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揭牌仪式后,张俊宗、田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雷坝镇蒲陈村、桥头镇麻元村看望驻村干部和顶岗支教学生,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县、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下一步工作。   

 

  

      “要把精准扶贫工作当成自家的事儿来做。”在桥头镇麻元乡,张俊宗一行在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和支教学生工作情况后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关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切实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智、扶志作用,全力做好帮扶村的村容村貌改造,提升乡村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水平。     

      “深入乡村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同时,对我们也是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扶贫’与洗礼。”张俊宗要求,帮扶干部要根据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精心做好“一户一策”设计和落实,协同地方政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脱贫攻坚中努力实现受教育、做贡献“双丰收”。

 

      

      期间,学校在雷坝学区举行了普通话经典示范诵读,普通话培训专题讲座和“推普脱贫试验基地”工作研讨等活动。


(编辑:王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