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会

    11月16日,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会。校长刘仲奎、副校长董晨钟和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基地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及青年教师代表,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准情况,总结了项目组织的措施、经验和不足,安排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刘仲奎指出,“科研抓项目,教学抓课堂,管理抓落实”是提升高校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渠道,项目是科研工作的牛鼻子,只有把项目抓好,才能给科学研究提供基础和保障,提升学术影响力。他强调,青年教师要认识到项目是自我科研能力提升和学术发展的必经之路,对个人学术生涯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积极主动申报项目,进一步加大面上和青年项目的申报力度,青年教师要优先申报青年基金,有能力的教师要积极申报面上项目;科技处和相关学院要做好项目的组织工作,根据各学部不同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讲,提高交叉学科教师对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认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力增使项目申报实现新突破;“学科、学院、学校”要分别发挥主动性,寻找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董晨钟要求,各学院要把抓项目的重要性,入脑入心、立足长远、善于谋划,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拓宽项目渠道,增加项目类型,多管齐下,激活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挖掘项目申报潜力。

(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