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一把手工程” 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1月8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克恭,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李朝东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

 

 


    刘玉泉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任命决定,由学校党委书记陈克恭同志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同志转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
    陈克恭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极其特殊、极其重要的作用,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战略全局、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后继有人。学校党委作出的任命决定,表明了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第一学院、第一学科进行建设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办好师范教育提供丰厚理论滋养和德育土壤的坚强决心。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师资队伍的数量、结构和教学科研能力方面与中央的要求尚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落实好“一把手工程”的建设责任,作为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不仅要亲自挂帅,也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扛实责任。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高的目标要求,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职称评审、学科资源整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平台等方面,为巩固和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优势地位、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提供一切有力保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话语权和影响力。

 


    上下同欲者胜。陈克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高度重视,希望全院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携手共进,迎难而上,善作善成,提高教学水平,增强科研自觉,以饱满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真正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澍、李朝东分别从责任担当、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和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符得团、院长王宗礼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