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克恭赴礼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18年1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陈克恭、副校长田澍一行赴礼县雷坝镇蒲陈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家,陈克恭一边查看住房情况,一边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条件、子女入学就业、住房安全、收入来源等情况。坐在炕头边,与户主促膝交谈,共同探讨增加收入、早日脱贫的办法和路子,叮嘱他们要重视孩子的教育,一定要让孩子具备必要的文化素质,向往美好生活并且有能力创造美好生活,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积极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脱贫致富本领;要鼓足脱贫致富的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一定能够彻底改变贫困面貌,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在与礼县相关领导交流中,陈克恭表示,教师教育是西北师大的办学优势,我们一定会在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开展教育精准扶贫,通过扩大范围、增加频次,对礼县的基础教育师资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帮助礼县系统解决好基础教育师资队伍面临的问题。

  


    在驻村队长座谈会上,陈克恭详细听取了每位驻村队长的工作汇报,对他们克服困难,在扶贫一线坚持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慰问。陈克恭希望驻村队长做落实惠民政策的执行者,打通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自身的工作,发挥好各项惠民政策的组合效应;做村民鼓足信心勤劳致富的引导者,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激发和调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让外部的帮扶措施和内生的致富愿望形成合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任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