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12月4日、5日,西北师大分别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解读会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陈克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副校长李朝东、张生勇、李建民,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各工作组负责人、全体联络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万明钢分别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所包含的审核评估核心要素和重点内容做了全面解读,强调了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各工作组分别从工作协调、材料准备、听课安排、考察走访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陈克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通过前期各项工作的充分准备,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我们要提高站位,把学生的学习课堂延展到学校的每一处场地,把育人责任延伸到每一个教职员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审核评估的过程就是专家帮助指导我们发现问题的过程,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应端正态度,不遮掩、不回避,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按照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影响力;要突出工作特色和亮点。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准备,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思路,把学生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北山实习实训基地、云大楼和本科教学改革的系列成果作为展示学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和窗口,以良好的风貌、周到的服务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周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