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12月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甘肃省教育系统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甘肃省级选拔赛颁奖仪式在西北师大学生发展中心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张生勇出席活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甘肃省级选拔赛参赛选手、辅导老师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北京主会场“2017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视频直播和甘肃分会场获奖选手演讲表演两部分组成。主会场宣布了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来自北京、香港、安徽等地的优秀选手作了展演,讲述了自己和宪法的故事。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在主会场网络视频直播活动中领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并讲话,甘肃分会场全体成员跟读宪法领读章节。 

 

 

 

 


    在甘肃分会场,庆阳市东方红小学马皓都、甘南合作一小李思嘉、金川总校第二中学李世泽、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蒋熙晔、兰州第三十四中学叶眉杉、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丁一等选手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演讲,多角度阐述了甘肃学子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的决心。 

 


    王海燕指出,弘扬宪法精神,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要始终坚持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弘扬宪法精神,学校要始终坚持依法办学;弘扬宪法精神,校长要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弘扬宪法精神,教师要始终坚持依法执教;弘扬宪法精神,广大青少年要始终坚持遵守和维护宪法权威。她要求,全省各市州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宪法日”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探索各方协同推进的有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海燕、刘仲奎分别为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甘肃省级选拔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奖。

(编辑:崔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