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杰出贡献奖颁发

    在12月2日召开的“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国际研讨会暨联盟首届行业标准发布和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评选”上,公布了首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评奖结果。




    经“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评审委员会从来自全国高校、基教、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几百位人员的推荐的候选人中投票,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认定,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获首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个人成就奖,华南师范大学李运林教授获杰出贡献奖。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李运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徐福荫教授等入围“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个人成就奖候选人;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清华大学程建钢研究团队、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宗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等入围“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杰出贡献奖候选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研究员宣布第一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评奖结果,并为杰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和奖金。




    “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发展基金”是为继承与弘扬南国农先生献身教育信息化事业的精神,促进中国信息化教育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由西北师范大学发起于2015年建立,并设立了包括个人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的“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旨在奖励在信息化教育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其中,个人成就奖主要奖励长期从事信息化教育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信息化教育理论研究取得重大创新,或在国外理论引进与本土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抑或在信息化教育学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杰出贡献奖主要奖励在促进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实践方面取得创新成果或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广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抑或在教育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方面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个人或团体。






    会议还举行了第二届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颁奖典礼,西北师范大学获“教育信息化产学研示范奖”、教育技术学院三位大学生分别获“大学生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奖”一、二、三等奖,是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奖最多的。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王建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及教育技术学知名专家、教育信息化示范性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伊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