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辅导员“校园巡讲”走进西北师大

    11月2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协办,甘肃省高校工委、甘肃省教育厅、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讲”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毅然学术报告厅举行。



    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何玉杰、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牛辉峰出席活动。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研究基地主任张生勇主持活动。在兰高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和辅导员近700人参加报告会。



    宣讲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贾宁代表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工委致辞。他指出,甘肃省委高校工委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抓好动员部署、集中宣讲、教育培训和研究阐释几个宣讲环节,抓好“三进”工作,全面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国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这次来为甘肃各高校宣讲,既是对我省高校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专题辅导,也是对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和再部署。希望高校广大党员干部、辅导员和青年学生要抓住这次机会,认真聆听宣讲,全面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上来。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哈尔滨师范大学王敬国,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李萌,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大学李兴华,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同济大学李睿,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省委高校工委库来西•依布拉音依次宣讲。




    五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大“道理”,转变成了身边事、身边理。同时,宣讲员和与会辅导员交流,帮助他们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他们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巡讲内容充实,材料鲜活,真正落实了“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巡讲理念,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都受益匪浅。西北师大辅导员表示,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的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使广大辅导员群体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理解,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宣传好、巩固好、实践好学习成果,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