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9月16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操场举行。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姚志宏、邓小娟、王顶明,武警兰州支队副支队长王军出席大会。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2019级新生和军训教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仲奎代表学校向武警兰州支队赠送锦旗。学校授予54名同学“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授予12名教官“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奖励。

    在雄伟的进行曲中,由4200余名2019级新生组成的二十七个方队在校旗的引导下,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稳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并在承训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参训学员汇报表演了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等。参训学员不时变换队形,依次摆出了“1949—2019”“祖国万岁”“西北师大”的字样和国旗图案,齐声高呼:“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等祝福口号。军歌嘹亮,军姿铿锵,彰显着新一代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一字字、一声声展现出西北师大青年学子奋力新时代的决心和百年学府的时代担当,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和《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中,大会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军训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办学80年,学校还将举办“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师范生专题教育、大学适应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讲座、“2019级全体军训新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祝福祖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更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文/赵宝巾 图/郑啸勇 王美雪 李仁浩 汪天娥 编辑/牛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