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会

   



    3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召开西北师大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校领导刘玉泉、田澍、马庆、李建民、赵鑫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琳辉及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周琳辉安排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分别安排本年度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统战、学生、安全工作。

    王占仁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建与业务“一体两面”的关系,善于从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查找党建短板、从拉长补齐党建短板推动业务工作;要注重把“党建思维”传导给基层党支部书记,从思想上解决“两张皮”问题;要把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到思政建设上来,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双融共促;要进一步强化各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能力,推动党建与学科建设双融互促;要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同频共振,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双融互促;要做好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进党建与教师队伍建设双融共促,实现党建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贾宁指出,我们要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干部教师不断凝聚起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筑牢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用心用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培育,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新出彩;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构建协同联动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健全全校党建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机制,提升统筹协调和互相补位的能力水平,注重防范和化解办学治校各领域风险,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一流大学建设,扛牢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突出重点任务,认真、务实、精准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