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安排会


   2月26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安排会。会议的主题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安排部署学校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通报2024年寒假工作。校领导田澍、李建民、张明军、王文昇、赵鑫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琳辉、机 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教职工在所属单位和学院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生从寒假重点工作谋划与推进情况,教育教学和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和社会服务工作,学生管理和社会实践工作,基本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寒假值班、慰问和常规工作等六个方面通报2024年寒假工作。

   马庆从准确把握形势,思想认识再提升;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再发力;知责明责担责,强大合力再聚集三个方面对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表示,全校上下要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严格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占仁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为突破,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强条件保障,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六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做部署安排。他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一流学科突破和教师教育改革为重点,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发展为己任,以高质量党建和高水平安全为保障,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师范强教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贾宁在讲话中表示,新年新气象、新岁新机遇,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贾宁强调,要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以学习牵引能力提升,聚焦工作任务抓执行、以执行保证任务落实,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以效能支撑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在学习上下真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快干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突破,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持重点带动,持续全力推动一流学科攻坚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突破。要以教师教育改革为重点,优化师范生培养机制,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更加主动地担负起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和责任,放大中西部“师范强教·教育强国”座谈会效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新模式、新路径,积极为构建中国特色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奏响师范强教的最强音。要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为己任,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服务甘肃省“四强”行动,深度拓展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爱心师大”品牌效应,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崇高使命,深入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以过硬作风和安全稳定为保障,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学习,严肃认真做好2024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报告工作,扎实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带动全体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紧紧围绕学校重难点工作,系统谋划、有力推进,共同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