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京华论坛2023年年会举办

   12月9日,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京华论坛在北京举办。甘肃省委原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西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连辑,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杜晓燕,西北师大校友总会会长张生勇,北京甘肃企业商会负责人出席,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北京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学校就业与校友事务处负责人及在京90多名校友、嘉宾参加年会。


  

   张生勇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最新的事业发展成果,学校近些年来在教育教学、校园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学校将继续健全校友工作体制,开展多元化校友活动,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广阔更全面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叙校友文化情谊,推动校友事业发展。


   

   连辑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回忆了在西北师范大学的美好往事,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在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最后用一副《龙年对联》表达了对祖国、对母校、对校友的真诚祝福。

   会上,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潘好龙致辞,北京大学创业联合会始创会长、全国劳动模范、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现代之声电子工程公司董事长、我校音乐学专业校友魏新水做交流发言。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我校1995级思想政治专业、1999级历史专业本硕校友、文科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严文科主持年会并做北京校友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


   

   本次京华论坛由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中科院北京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际自然变异与比较基因组学委员会共同主席郭亚龙主持。校友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教授做了《师大传统与金宝祥先生治学路径》的主题报告;北京校友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群忠教授做了《传统孝道的当代价值》的主题报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等项目主持人成仿云教授做了《从国色天香到花开富贵——牡丹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

   北京校友会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校友会工作、积极奉献、无私回馈母校的校友颁发了木铎人物奖、京华论坛贡献奖、校友公益贡献奖。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