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1014日,西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2023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1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为《班级心理委员成长与发展》通识课程的先导课,主要讲解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技术,促使心理委员尽早在班级中发挥作用。2022年,为实现班级心理委员参与心理健康工作和同辈心理辅导的学分转化,开设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成长与发展》课程,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将继续分三阶段完成为期9周的课程。

   据悉,自2005年班级心理委员选拔及培训制度建立以来,我校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正向引导作用,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搭建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并对各年级心理委员进行每21次的工作指导,累计培训上万人次。通过班级心理委员日常生活和学习观察,对存在潜在风险学生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将工作做在心理问题发生的“酝酿期”,使班级心理委员成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有力帮手,进一步增强心理危机风险预判的时效性,创造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