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2023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近日,西北师大开展2023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分别在云亭校区和美广场、知行校区创客广场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进行心理健康科普宣教。主要聚焦《精神卫生法》、精神卫生政策和防治精神疾病的核心知识,增进师生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师生心理调适能力以及出现问题及时求助的意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



   学校注重长效长期精神卫生防护机制,积极整合社会医学资源,与全省6所医院建立精神卫生医疗服务联动体系,持续建构“医校联合”绿色转介通道。为师生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确保精神障碍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学校不断发挥“宿舍—班级(课题组/导师组/实验室)—学院—家庭—学校—医院”六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的作用,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专业机构有效衔接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编辑/高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