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68日下午,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刘玉泉、马庆、邓小娟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机关部门、二级党组织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兆璟、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小春和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炯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



   贾宁在学习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校教育学、简牍学创建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我们及时组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真正把理论学习作为更新思想观念、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能力素质、推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贾宁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性,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思考和回答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办什么样的一流学科怎么办一流学科的问题,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现代化之路;要提升主动性,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发挥好高等教育“龙头”和基础教育“基点”的支撑作用,以“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引领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着力打造教师教育新高地;要注重开放性,树立开放办学、融合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思想观念变革、体制机制创新,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师范特色优势,打造“爱心师大”品牌,不断提高师范教育对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的支撑力、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