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第二批教学科研管理干部赴新加坡国际研修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

   6月7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第二批教学科研管理干部赴新加坡国际研修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会议,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研修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国际研修项目的实施目的、人员构成、课程设置、研修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全体成员签订了出国(境)承诺书。

   贾宁指出,本次研修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现实需求,要认真思考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如何实现,认真学习和借鉴新加坡高等教育和管理的先进理念、办学模式。团组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学习能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逐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以这次研修为契机,积极与南洋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专业和部门联系,加强学术和业务交流互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澍指出,研修团要学习贯彻党的外交政策,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吸收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先进经验,特别是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良好做法,带着各自岗位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在调查研究中形成总结报告,通过不同的形式回校后与其他教师分享交流,使学习的成果最大化。

   马庆指出,本次研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认真部署,研修团要紧密协作、共同努力、遵守纪律,注重成效、认真总结,不辜负党委的殷切嘱托。

   省外办出入境管理处处长王春祯从外事纪律、领事保护、知行礼仪、行前准备等方面做了专项辅导。


(编辑/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