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共青团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

   近日,学校团委邀请7名公共基础知识培训讲师为我校报考2023年甘肃省“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特岗计划”的60余名应届毕业生开展了为期8天的集中考前培训,帮助学生把准政策、科学备考,迈好就业步伐。



   培训会上,主讲教师分别从考情分析、理论知识、技巧训练及备考经验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系统性、实用性的辅导培训32场。



   知行学院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陈翻翻说:“辅导培训非常扎实,系统讲述了公共基础知识所涵盖的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等方面的内容。帮助我们快速掌握科学答题思路、解题方法和备考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西北师大共青团组织扎实开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主动到基层一线踏实奋斗、成长成才。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