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

   6月6日,西北师大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副校长张明军教授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兼职档案员以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张明军指出,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有三个目的:一是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时代发展需要,研究解决档案业务工作中的新问题;二是总结近几年来档案业务工作的经验教训,进行一次系统的档案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三是通过培训增强档案队伍素质,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明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档案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档案工作的认识,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档案的独特作用,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要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档案归档工作、校史档案整理和档案资源挖掘与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课堂运用、档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档案证明“百年师大,底蕴深厚”的历史价值与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党员档案日常管理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档案馆5位业务室主任和骨干分别从干部人事档案、学生档案、普通档案、声像档案、学校档案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业务知识讲解和培训。

   据悉,此次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是我校第16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学校档案馆还将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普新篇”主题举办档案开放日、校史及红色档案网上展览、征文、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