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互联网+”美育体育项目

   6月4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社长刘超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副校长张明军出席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北师大教务处、教育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互联网+”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支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师大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宕昌县“互联网+”美育体育项目情况。

   贾宁指出,西北师大作为西北高等教育的“拓荒者”、教师教育研究的“先行者”、卓越教师培养的“引领者”,一直坚守教育初心,着力打造教师教育人才培养高地。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这条道路上,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和西北师大要不断探索,寻找有效的着力点,深化“互联网+”美育体育教育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助推薄弱学校与乡村地区基础教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发展;要以此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形成“资源有效对接、成果及时共享、发展相互促进”的教育合作新局面,共同助力甘肃教育基础教育发展。



   刘超表示,我们要用现代教育技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乡村薄弱地区的教育的发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率先用上最好的教育资源。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深入交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互联网+”美育体育教育合作做实做细,要丰富合作层次,互相借鉴学习,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美育融合,打造基础教育城乡协同、优质均衡、公平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邓小娟指出,美育体育在人的一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西北师大将结合乡村学校实际情况,发挥学校优势与担当,帮助乡村薄弱学校开齐开好美育体育类课程,让我省乡村落后地区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6月5日,刘超一行和邓小娟前往宕昌进行实地调研。在新城子九年制学校和白水川小学分别观看了“互联网+”美术课堂和体育课堂;在白水川小学,与宕昌县“互联网+”美育体育项目对口的12所学校进行了座谈,学校负责人交流了本学校“互联网+”支教项目工作心得、取得成效和遇到的困难。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