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会召开

6月1日上午,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对做好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部署和推动。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快落实促经济、促消费等政策举措,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统筹实施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加大岗位开发力度,落实基层就业服务保障政策措施,大力推动面向基层就业,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质量,促进就业供需高效匹配,为全省稳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等活动,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省外就业市场,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发力,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要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精准开展就业帮扶,严格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要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开通创业登记“绿色通道”,纵深推进“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帮助解决创业项目融资困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