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贾宁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531日下午,党委书记贾宁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附属单位正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及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陆文泽到会指导。



   贾宁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本质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崭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时代之问、引领时代前进,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理论、实践和世界意义,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全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全新视野深化对高等教育规律的认识,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要求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这一根本前提、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这一基本方针、坚持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基本依托、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本担当,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遂的战略眼光、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贾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承继优良传统中办好新时代师范教育;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依托地缘与学科优势强化办学特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解决好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安全问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通过解难题办实事凝聚更为强大的发展合力;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以担当精神和优良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环境和条件的发展变化,保持战略定力,破除惯性思维,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谋划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瓶颈,着力探索加快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显著进展

   风劲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踏征程。贾宁最后说,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干部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一致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推进一流大学教育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