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在兰办学80周年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今日的附小,如您所愿!”

   “苍颉作书,以教后嗣。幼子承诏,谨慎敬戒。”

   “向上吧小少年,穿过一扇扇大门。前进的小少年,找寻自己的人生。”

   53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在兰办学80周年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附属小学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全体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附属小学负责人杨淑英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争作新时代的好少年,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和重托,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表示,回顾八十年办校史,师大附小虽历经艰辛,却愈发熠熠生辉,未来的师大附小将继续发扬学校光荣传统,坚守育人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师大附小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刘觐瑄说,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自己的梦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百廿足印 八秩风华”“青葱少年 菁菁校园”“放飞梦想 奔向未来”三个篇章,包含诵读、音诗画、情景歌舞等多种形式。精品荟萃,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视觉盛宴。

   开场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点“燃”现场气氛,有声有色的音诗画《先生,您好》《我们毕业了》、妙趣横生的体育风采秀《多彩校园》、精彩纷呈的情景歌舞《金色童年》《大手拉小手》、饱含深情的经典诵读《诵读中华》《放飞梦想 奔向未来》……13个节目精彩上演。

   “我们的学校,历史悠久。经过一代代先生们的不懈努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乐园。”《先生,您好》以音诗画形式串联起先者良师的育人故事,回顾西北师大附小的建立、发展过程。在建校80周年校庆之际,附小学子、教师站在新时代的校园,深情回应先辈希冀,向他们述说学校八十载的动人故事,讲述附小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奋进的姿态回答先生们“这盛世,如您所愿”。

   “苍颉作书,以教后嗣。幼子承诏,谨慎敬戒。勉力讽诵,昼夜勿置。苟务成史,计会辩治。”在“经典诵读”环节中,孩子们身着汉服,秉牍诵读,对话古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附小在智育、美育协调发展中所做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有益成果。

   “各位同学、老师、家长们,我们一起手拉手,为西北师大附小送上生日祝福,为所有孩子送上节日祝福!”情景歌舞《大手拉小手 快乐同成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示师大对附小的精神涵养、附小对师大的深情奉献。

   活动在大合唱《最好的未来》《向上吧!少年》的童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宁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