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5月3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教授为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和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文生以《学讲话悟思路 强科技服地域——科技创新引领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实施《西北师范大学落实甘肃强科技行动方案》、探索有组织科研实现路径、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和科研综合环境等方面,就科技创新引领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讲解。李文生认为,大学的科技竞争力在于特色,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坚持以支撑学科为主线,学科/学院/平台一体化推进凝炼学科特色方向;强化科技战略布局,组织目标导向、自由探索的基础研究,理顺科研平台运行机制、逐步实体化运行,助推大学科技园的实质化运行,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政策,促进科学成果转移转化,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加强科普教材编写,推动科普工作;优化科研服务流程,完善科研管理系统功能,优化科研组织模式,积极创建良好的科研综合环境。

   李文生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理解国家发展战略及社会服务需求,紧紧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力量办大事,引导产出“标志性项目”“标志性奖励”和“标志性成果转化”,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