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结束

   526日,为期五天的西北师大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圆满结束,各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总结汇报等环节,邀请教育部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复旦大学蒋最敏教授,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课程思政建设负责人徐珂教授等9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提高育德意识育德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路径与策略、复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分享、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课教学以及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凝练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和研讨交流。集中讲授和研讨结束后,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全身心投入、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