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指导用书编委会会议在西北师大召开

   5月27日至28日,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指导用书编委会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70余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万明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心理学科依靠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心理学专业人才,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的心理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指导用书编委会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工程项目的一项重要行动,是我校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

   丛书总主编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提出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指导用书编写要坚持政治为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五育融合,坚持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协同,坚持结合活动实践。南战军指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的重要作用,学校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共建的三方联系机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四个学段的学段主编分别汇报学段大纲编写思路及编写体例。来自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四个学段的15位分册主编对分册大纲进行汇报。与会编委和专家分别从各年级的侧重点、学段间的衔接性以及文本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