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105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仲奎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通知精神他指出,面对多发频发、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畅通反映渠道,解决合理诉求,科学精准有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强化生活物资采购流程管理,统筹协调物资保障供应,做好师生生活服务保障,有序开放公共场所,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邓小娟、韩高年分别通报近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特殊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关键是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他强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决策更科学。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实际,敢于担当作为,力求科学精准,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要做到部署更周密。要清晰工作目标,坚持系统思维,总结经验做法,全要素考虑、分阶段研判,全面排查风险,完善工作机制,动态优化方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做到执行更坚决,靠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推进各类人员一体管理,不打折扣将各项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政策不加码、措施不放松、执行不走样,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