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

    9月29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传达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校领导邓小娟、韩高年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小娟安排近期新生军训及学生返校、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韩高年通报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吕文英安排2022年下半年学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安排近期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通报学校统战领域相关情况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张俊宗指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持久发力、久久为功,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要细之又细、有情有义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引导师生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高度关注师生心理状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精心安排组织相关活动。要系统摸排安全风险点,紧盯薄弱环节、超前研判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张俊宗强调,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扛实责任,发挥好基层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作用,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职责;要把住规矩、严守制度,坚持以从严标准为导向,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要把住关口、切实推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光荣感,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向前;要率先垂范、亲历亲为,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师生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