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90名学生成功签约甘肃省2023年“硕师计划”

    922日,甘肃省2023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180名申请“硕师计划”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西北师大202390名优秀应届推免生与全省11个市州57个县(区)教育局签约,签约专业分布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



    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北师大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全省11个市州57个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签约仪式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2023年“硕师计划”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就“硕师计划”签约和后续的培养工作作了要求和安排。

    韩高年指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通过“硕师计划”、实习支教、换岗培训等多种路径,探索出振兴乡村教育、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西北师大模式,为甘肃省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西北师大力量。

    韩高年强调,“硕师计划”的实施对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签约同学要厚植教育情怀,热爱农村教育事业,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从教能力,为农村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要切实做好培养工作,跟踪了解学生需求,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提高培养质量,促使学生尽快成长为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基层学校要重视农村教育硕士的培养,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