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老年教育统编教材可行性研讨会召开

    9月7日,由西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承办的甘肃省老年教育统编教材编写研讨会召开,省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侯耀升、省教育厅老干处负责人出席。甘肃省老年大学、兰州市老年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和老年大学负责人,甘肃省人民出版社高级编辑、老年教育相关学科专家等30人参加研讨会。



    侯耀升回顾了我省老年大学创办三十余年来老年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当前省、市(州)、县、乡、村五级老年大学的创办情况,从老龄化社会的新变化、中央和省上的新要求、老年教育的新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老年教育教材编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老年教育统编教材编写应坚持普惠性、趣味性、针对性、地域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原则,紧紧围绕保障老年人健康和为老年生活赋能的核心目标,积极倡导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康养老观,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西北师老年大学负责介绍了《甘肃省老年教育统编教材编写工作方案(讨论稿)》,与会专家结合学科特点和老年人现实生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人民出版社省教育厅老干处负责人从教材出版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结合研讨情况专家意见对《老年大学统编教材编写工作方案(讨论稿)》提出修改建议,对下阶段编写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