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参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8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雷江红主持会议,各高校设立分会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当天,西北师大在文科实训楼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代表西北师大作分享发言。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健委负责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业务培训;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后,张俊宗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全校上下要站在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的政治高度上,按照各级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师大力量;要及时总结三次疫情防控中经过实战检验的方法、经验,进一步补齐短板、优化模式,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张俊宗强调,2022年是建校120周年的校庆之年。全校上下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影响,围绕校庆和学生公寓改造工作出台工作预案和推进计划,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保障校庆工作和校园改造工程有序进行;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要科学研判形势,按照国家及省、市、区相关政策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办公室要统筹兼顾,充分吸收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充分调动学校资源的基础上,牵头出台适合不同形势、不同要求的校庆庆典策划方案;相关学院、单位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不断丰富提升庆典活动内容质量,将庆典办成全体师大人的一场盛会,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校史馆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校史资料的整理研究,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内涵,全面展示西北师大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创新创业学院要围绕各单位意见特点,完善棫檏苑布展建设,为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推进会考察做好充足准备;基建处要进一步加快培训中心等相关工程建设进度,为校庆顺利开展提供场所保障;相关学院要对四个“基地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计划进行再探索、再修订,力争将“基地班”打造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一张“名片”;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克服困难,努力将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与校庆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奋斗姿态迎接学校建校12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