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学位点建设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6月27日,西北师大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人对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做了安排。



    刘仲奎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是学校至关重要的工作,是办学水平、学术地位的重要标志,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基础。“学院工作千万条,学科建设第一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工作思路,为学位点建设打好基础。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摸清家底,知己知彼,凝练学科方向,形成特色优势。要持之以恒补齐短板,确定各阶段目标,制订分年度计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扩大学术影响力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抱定目标下足功夫,稳步、扎实推进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韩高年总结时指出,学位点建设要瞄准国家和省上战略,顺势而为,要总结建设经验,提早谋划布局。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郭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