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6月9日下午,西北师大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传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线下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


    张俊宗在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入提炼“五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科学分析、准确把握了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努力方向,明确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擘画了奋斗蓝图,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

    张俊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先学先行、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各学院、各单位要准确系统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解读、座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引领广大师生聚焦党代会、领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要充分发挥理论宣传和舆论引导优势,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俊宗强调,要将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围绕甘肃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领域新业态,着力加强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依据新的人才需求特点,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合理设置课程内容,探索开设新的专业领域与课程体系,为甘肃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聚焦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甘肃历史文化特点和资源优势,聚焦“文明起源、敦煌文化、彩陶文化、县域经济发展”等重大课题,发挥学科优势,组建专业团队,展开深入研究;要结合甘肃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科创中心战略任务,紧盯大方向大领域,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平台建设,整合现有资源,明确功能定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瞄准新领域新业态重点领域,培养凝聚科创团队和骨干人才,全面推进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赋能甘肃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就业工作为抓手,引导广大毕业生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主战场,谱写新时代西北师大人扎根西部、服务陇原、建设家乡的新篇章。

    会上,田澍领学了中宣部重点文章《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要求广大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开军作《数字经济助推“强工业”行动的逻辑、路径与措施》辅导报告。


(编辑/王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