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

    51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校长刘仲奎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出席。原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教育学科机构整合重组工作专班成员、教育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会上,刘仲奎、田澍共同为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揭牌;刘仲奎为新任命干部颁发聘书;田澍宣读《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章程(试行)》;吕文英宣读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人事处负责人宣读教师分流名单;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刘仲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原教育学院班子的积极配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理解支持和工作专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国家关于教师教育发展趋势和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求的准确预判,也是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学科发展现状与一流学科建设之间突出矛盾的必然选择,标志着学校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刘仲奎强调,教师教育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更是西北师大存续、发展120年的根本命脉。教育学部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学校党委意图和教育学科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教育学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继承“向西向下”优良传统,挖掘学科优势资源,扩大改革成果,用高质量发展成果回报学校期待,实现办学定位和办学实践的“双丰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深刻理解教育学科机构改革重组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分别组建大团队、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势、凝练发展方向、解决瓶颈问题,坚持各有分工、各有侧重,突出“小而精”和“研究型”特点,推动学科建设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重铸西北师大教育学学科荣光。要深刻理解教师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带动全体教师赓续百廿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要尊重教师群体,教师要敬重学院集体,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尊重包容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打造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实干担当的“学术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学校安排部署,厚植教师教育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提前谋划、全员发力,奋力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以新作为、新气象、新成效向建校120周年献礼!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