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12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北师范大学促进甘肃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音乐厅顺利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致辞;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代表双方签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并主持仪式。省文旅厅及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万学科与李朝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重点在产业规划、乡村振兴、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力求在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一批特色项目,加快乡村旅游开发,积极推进区域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同时,提高文化旅游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着力解决文化旅游业发展瓶颈问题,共同发掘展示甘肃历史之美、山河之美和文化之美,从而进一步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内涵,促进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友谊、密切合作的开始,将对甘肃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和甘肃“四强”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力量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创新合作模式在产业规划领域共同制定高水平产业发展规划,共同承担文旅发展项目,服务甘肃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领域,合作推进乡村规划,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在科学研究领域,深入开展甘肃文化、甘肃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实践传承,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发展深度和广度;在人才培养领域,共同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积极探索建立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推动产教融合,为甘肃省文化旅游业发展持续输送人才;在教育培训领域,积极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努力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内涵,提升文化旅游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增强全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陈卫中在致辞中表示,“知术欲圆,行旨须直”,是西北师大办学育人的校训准则,体现了师大的历史积淀和文化追求。“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是甘肃文旅人干事创业打硬仗的一贯作风。此次省文旅厅和西北师大开展战略合作,搭建文旅教育融合发展平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战略及建设文化旅游强省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开启政校合作、教育赋能文旅的新篇章。希望此次协议签署为基础,进一步发挥西北师大人才智库作用,和省文旅厅共同挖掘政府部门和高等院校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同向而行同频发力,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和教育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签约仪式的文旅厅领导还前往美术学院参观了画展,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情况,就部分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


(图/王樱芳 编辑/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