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论证会

    4月2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论证会。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2022年学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原则、计划分配建议及调整变化情况、面临的问题等做了汇报。各相关单位和学院就分专业计划建议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




    刘仲奎在讲话中指出,招生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充分考虑学生志愿、毕业生就业、办学条件等各项因素,通过严密、科学的论证,为学校重大事项决策提供依据,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刘仲奎强调,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系统思考,建立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切实推动学院学科专业设置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招生工作要体现学校办学导向,立足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优化招生类型及招生专业结构,加大师范类专业招生数量,突出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招生工作要体现学校办学的改革思路,克服“守摊子”思想,要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减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不适应社会需求的学科专业,通过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做优做强特色专业、提升看家本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邓小娟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做实做细本科招生各项工作;要主动开展招生宣传,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切实提高生源质量,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为做好学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学校在各学院论证上报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计划编制方案,并加强与省教育厅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的联系,汇报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现状及面临的困难,积极争取省教育厅对学校本科招生类型和结构的调整。


(编辑/高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