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参加“新时期高校国际教育交流能力提升”视频研讨会

    4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新时期高校国际教育交流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应邀以视频方式参会,作了题为《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加速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的主题演讲。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演讲中,张俊宗阐释了高校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提出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是增强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要。他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高校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及推进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途径,分享了西北师大推进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的做法。张俊宗指出,教师国际化能力与其他教师能力相比具有特殊性,要科学构建国际化能力建设体系,积极探索国际化能力快速成长的途径;高校要站在历史自觉的高度,充分准备,练好内功,积极推进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

(图/唐薇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