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全力以“复”——西北师大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连日来,西北师大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协调统筹25个学院分批次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于413日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复试期间,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研究生复试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召开复试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复试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出台了《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严格落实各学院复试工作人员出入复试工作区域的审批制度的基础上,采用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进行消毒消杀,切实筑牢了复试工作的疫情防控线。同时,学校全面加强复试全流程监管,多次组织专人参加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和调剂工作会议,熟悉最新复试工作要求和方案,并组织开展了3场校级层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政策解读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技术培训,有效确保了研究生复试的流程规范、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






    据悉,2022年西北师大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近18000人,申请调剂考生达45000人,复试考生达5000多人次,复试工作参与相关人员近2000人。目前,复试工作已进入拟录取阶段,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分批陆续公布。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