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412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校领导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小娟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韩高年解读《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

    刘仲奎在讲话中指出,维护校园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长远大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讲策略,超前研判、防范风险,强化突发事件应对策略,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守法纪,紧抓负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抓落实,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部位,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在继续做好家属区信息摸排工作的同时,强化人文关怀,注重心理疏导,形成人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玉泉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安全教育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讲,坚持不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要全面研判摸排安全风险点,多管齐下、通力协作,及时查缺补漏,做到即知即改;要切实扛起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内部管理,拧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图/唐薇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