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4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俊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高年传达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学院院长姜宗强教授作题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俊宗作学习总结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么认识宗教、怎么处理宗教问题、怎么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做好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的特殊重要性。我们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视角,深刻认识和把握宗教在推动不同文明交融互鉴和促进社会团结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追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俊宗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挑战,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做到“两个不得、六个严禁”,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活动和民族风俗习惯的关系,加强和深化宗教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主动承担重大课题项目,善于总结凝练实践工作经验,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图/加曼草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