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国际学生迎新春联欢会

    1月2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缘聚西师,共谱新章”2022年西北师大国际学生迎新春联欢会。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西北师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观看联欢会。



    联欢会以缘聚西师、共谱新章为主题,每一个节目都来自于师生的精心准备。开场舞《爷爷奶奶和我们》以民间舞秧歌形式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古筝弹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浏阳河》让师生感受到了声韵中国之美;武术表演由中外小朋友及留学生共同完成,利剑出鞘展风华正茂;朗诵《再读中国》《未选择的路》在字斟句酌中踏前人之路途、绘希望之中国;歌曲《北国之春》由中日韩三国语言演唱,为大家送上“北国绽放花千树,东方迎来满眼春”的美好祝愿;现代舞《La lisa》和脱口秀《我与中国的邂逅》带给了观众丰富新奇的观看体验;全体学生合唱的《相亲相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共鸣和阵阵掌声,将整场联欢会推向高潮。






    邓小娟为全体学生讲解了中国新年习俗并送上新春祝福。她指出,中国是国际学生的“大家”,西北师大是国际学生的“小家”,祝福同学们在这个“大家”与“小家”里学有所成,共创文化繁荣。勉励国际学生学好中国文化,担任起文化传播的使者,架起友谊桥梁,将你们在西北师大、在甘肃、在中国所学到、所经历的中国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哈里说:“在西北师大学习的三年里,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写春联、包饺子、新春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所有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年都有不一样的体验,也让自己更期待下一年的精彩。”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李涵之说:“感谢学校为所有留校学生提供师生同庆佳节的机会,谢谢学校给予的亲切关怀与鼓励。在西北师大这个大家庭里,正如自己所唱的歌那样,天下一家相亲相爱,汉语让我们相遇在此,我们同步在此刻感到骄傲与自豪。”


(编辑/周洁彤)